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汉口支行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27 17:32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7月20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汉口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现场教学。

八七会议会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9号,为一栋三层的西式楼房,建于1920年,于1978年8月7日恢复原貌并建立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纪念馆现藏有“八七”会议记录及其决议案、会议代表瞿秋白等人用过的物品、李维汉的亲笔信函、邓小平回忆“八七”会议的录音等一千余件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1982年2月23日,八七会议会址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与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选出了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决定发动秋收起义。会上,毛泽东同志明确提出了“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的论断,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在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风云变化”“力挽狂澜”“星火燎原”等主题历史陈列以及还原当年场景的会议室。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大家重温了英雄前辈的丰功伟业,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伟大情怀,被革命先驱的坚毅与执着深深感动和敬仰。

参观学习之后,全体党员集中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用好红色基地“活教材”,在红色实践中重温革命记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学史力行,勇担重任,积极作为,为冲刺“百亿支行”、打造“四高”支行贡献智慧力量。(通讯员:吴和平、郭芬)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