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10:48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7月5日,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谌赞雄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和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百年的交汇点,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阐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宝贵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特别强调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二是要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意义,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金融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前行力量。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重要内容,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广泛进行宣传宣讲。

三是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流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坚定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公司党委班子要率先垂范,主动向先进学习,要带好分管部门和团队,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创造一流业绩,自觉对标一流人才要求,将党员的先锋作用体现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业绩上,体现在争先创优上。

四是以史为鉴、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当先锋,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公司实际相结合,把认真落实“九个必须”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树立金融报国理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的领导贯穿改革攻坚、战略落地、工作落实全过程。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创一流,不断增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本领,强化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精准对标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部署,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行自身的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上求突破,切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事业观业绩观,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通讯员:李怡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