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导向 农行武汉分行竭诚为群众办实事

2021-07-05 15:40
来源:长江日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行武汉分行强化目标导向,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关键目标和核心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从行为和行动上增强实践性和务实性,统筹部署,统一行动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形式,积极探索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创新实践党建惠民、温暖城市的有效方式,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逐步取消全行双休日网点轮休。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业务需求,武汉分行决定从三季度开始,逐步增加全行双休日开门网点,各一级支行营业室、专业市场附近网点、夜市银行,双休日开门营业。从四季度开始,全面取消双休日全行网点轮休,营业网点全口径开门营业。同时,继续坚持在商圈、社区较为集中的区域开设夜市银行,提供延时金融服务,助力商圈经济,方便下班后办理业务的市民。

全面开展网点“服务升温工程”。以“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为目标,突出“用心服务常态化、升温服务品牌化”服务主题。积极响应国家“提升适老化服务能力”的号召,加大辖内网点适老化设备设施的配备,设置爱心座椅、无障碍通道,配备轮椅、老花镜、放大镜等,为行动不便和生病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持续推动网点服务质效提升,打造出有温度的特色服务品牌。

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进乡镇“两走进”活动。联合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前往保利清能西海岸社区、融侨阅府、融侨城等小区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银政合作将服务窗口延伸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享受“一站式”房屋办证相关服务,切实方便群众,提升群众满意度。走进乡镇,走进农户,开展农户信息建档立卡和惠农通服务点升级,把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据初步统计,从5月份开始到6月末,仅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就已覆盖近60个社区,惠及市民超过3000人。

实施“金穗合伙人”行动。以农户信息建档立卡和整村推进为抓手,以三资平台为银政合作载体,升级惠农通服务点,将“户、贷、卡、码、通”优势产品体系与客户需求对接,服务新型农业主体、农业种养大户。提升“强村贷”“惠农E贷”“惠农E付”“惠农通”等线上特色产品服务在农村地区的推广覆盖,大力支持农村集体组织经济,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年底前全行惠农通服务点将达到1000家,服务点机主掌银、聚合支付等产品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协同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金融服务创新,建立“金融+政务”的服务新模式。在武汉同业中率先推出“汉融通”301信贷模式,通过数据直联方式,将武汉市银企对接平台“汉融通”政务大数据和“微捷贷”分行直连模型进行整合。仅去年一年就通过“汉融通”平台累计放款1295户,31.8亿元,支持了一大批小微企业和双创企业。与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银政合作备忘录,将商事登记一体机引入网点大厅,为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开户的一站式优质便捷服务。

开展“三个一”帮扶活动。在系统内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基层结合起来,开展“学习党史、服务基层”两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网点帮扶活动。推进一名分行直管处级干部、一名党员、一名青年志愿者共同下沉帮扶一个网点的“三个一”帮扶机制,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基层组织活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三个主要任务,六项规定动作以及四个约束机制,创新推出“三六四”工作法,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创共建经营发展格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