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汉口银行:开展战略合作 共绘“国企联村”共建蓝图

2021-07-02 17:59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6月24日上午,汉口银行与蔡甸区张湾街联合举办了“国企联村”共建基地揭牌及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项目共建、产业联动、金融信贷支持合作模式进入新阶段。

活动现场,汉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民与蔡甸区区委书记陈新垓共同为结对片区“国企联村”共建基地及张湾街道新成立的农村经济联合社揭牌。“国企联村”共建基地和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成立,将进一步巩固与扩大双方结对共建成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增添动能,带动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

随后,汉口银行蔡甸支行分别与蔡甸区张湾街道、武汉市蔡甸区刘裕集农业发展合作社联合社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授信合作协议,计划为集体经济联合社拟开展的共建项目提供1000万元信贷授信支持。汉口银行将通过合作签约进一步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主业优势,充分运用资金、技术、资源、人才、政策优势,全力为张湾街辖内的重点项目以及不同层级的经营主体提供产(生产)、加(加工)、销(销售)“一条龙”式的全流程服务,推动张湾街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服务的重点客户,为农户拓宽供销渠道,帮助农产品促产促销,带动集体增收;积极挖掘银行客户资源,寻求与张湾街道特色产业的有效结合点,通过以贷招商,引介企业到街道投资兴业,壮大乡村产业,提升张湾片区村集体经济收入。

下一步,汉口银行围绕“国企联村”将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责任,持续加大各项工作举措,以办实事态度做好“国企联村”工作,并根据形势变化适时调整措施;二是奉献智慧,运用汉口银行“融资+融智”的优势,帮助推荐先进理念,引入专家团队进行指导,发挥行内客户资源优势,嫁接互联网营销思维和路径;三是做实服务,对“国企联村”项目及时给予授信,合理使用资金,引导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四是探索合作,在农业生产发展模式上创新探索。

最后,蔡甸区对汉口银行长期以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予以积极评价,同时表示,本次“国企联村”共建活动是双方践行市委重要战略决策,做大做强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街道与银行密切合作,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带动张湾街蔬菜产业的发展,带动村民致富,通过产业振兴打造汉江沿线精致农业示范带。

此次揭牌及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将切实提升张湾街道与汉口银行项目共建与产业联动效能,有助于双方进一步调动资源,凝聚力量,将双方优势共同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动能、治理效能,加快结对共建项目落地,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项目揭牌和签约仪式开展前,双方领导还共同考察调研了张湾街道省级蔬菜示范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片区产业规划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蔡甸区政协主席胡朝晖,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正行级)孙正柏,以及蔡甸区张湾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通讯员:傅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