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进校园开展“警惕洗钱陷阱 远离洗钱犯罪”主题宣讲活动

2021-06-25 18:08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对非法集资和洗钱犯罪的认识,持续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防范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能力,6月17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反洗钱处在武昌首义学院举办“警惕洗钱陷阱 远离洗钱犯罪”主题宣讲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朱熙鸿调研员、许思主任,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纪委书记肖晓华、法律合规部总经理代霞,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洪山支行行长张晓明,武昌首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朱熙鸿调研员致辞,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重点提示了公民防范洗钱风险要做到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账户,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等反洗钱的知识点。

活动邀请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许思主任担任讲师,从洗钱与反洗钱、反洗钱工作的职责与成效、普通公民能做些什么等方面重点普及了相关知识点,强调公民应主动参与反洗钱,做到“一选择、两配合、三不要”,为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代霞从如何辨别非法集资、校园贷、洗钱,结合经典案例,强调了反洗钱的意义,向学生们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洗钱等犯罪陷阱的技巧。

活动现场,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设立场外防范非法集资、洗钱犯罪等反洗钱知识宣传点,摆放宣传册页;场内开展专家授课的宣传方式,围绕“警惕洗钱陷阱 远离洗钱犯罪”主题,向学生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遏制洗钱犯罪、安全用卡常识等反洗钱知识,在活动的各环节中穿插抽奖、现场互动答题等环节,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不少反洗钱知识,认识到“校园货”“非法集资”的危害。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贯彻长效机制,探索多样化宣教模式,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引导社会公众远离、抵制洗钱及其上游犯罪活动,为维护金融安全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杨慧)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