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火烧币兑换显真情,优质服务暖人心

2021-06-09 09:06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021年5月23日客户彭先生在邮储银行吴家山支行办理已故人遗产查询业务时,从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了一个塑料袋,焦虑地向营业员询问:“老母亲家中意外发生火灾,导致房屋烧毁,母亲辛辛苦苦积攒的现金也被烧得“面目全非”,这些被火烧的钱可以兑换么?”,客户打开塑料袋,袋中物品被左一层又一层包裹着,打开后里面是一大沓被火烧至残损的人民币,有的烧得只剩一半,有的完全被烧焦。吴家山支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并安抚道“我们会尽全力帮您减少损失”。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客户经济损失,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运营管理部安排专人在人行专家的指导下为彭先生办理“火烧币”清点兑换。火烧币的鉴别和兑换十分困难,由于这种残损币比较特殊,碳化部分较多无法通过仪器辨别,只能凭借手工清分数量和鉴定真伪。钱款张数较多、损坏严重,兑换工作人员一点一点地整理,小心翼翼地分开这些粘连的“火烧币”,生怕再有一点损坏,影响到这些残损币的兑换价值。工作人员按照残损人民币兑换规范操作,经过清点、分类、登记、封包等一系列环节,最终帮助彭先生将52张残损币进行了鉴定,成功为客户兑换了2600元。客户彭先生对人行和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耐心、真诚热情的服务十分满意,连连道谢。

此次兑换火烧币,是邮储银行吴家山支行优化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邮储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展为民便民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认可。火灾无情人有情,客户服务无止境,邮储银行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把服务做优做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通讯员:陈美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