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驻马店银保监分局 创新+走心:让青年党史教育活起来

2021-05-10 17:49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生动的实践教育。团中央“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团委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青年员工特点,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对引导分局青年员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实景教学,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

该分局组织青年员工赴鄂豫边革命纪念馆参观,追寻鄂豫边省委与红军游击队的艰苦岁月,感悟革命先烈的忠肝义胆和信仰伟力,充分发挥了红色教育基地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实景参观,进一步促进了青年员工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线下实践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竞技答题,调动党史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该分局团委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五四精神”党史知识竞赛,竞赛活动设置了猜红歌、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提速题四个环节,答题现场参赛选手零失误的表现充分展示了青年员工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党史学习成效。党史答题竞赛活动的举行将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进一步激励青年员工发挥和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以更强信心立足岗位建新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青年说,让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开展“我想对党说”征文比赛,组织青年员工紧紧围绕建党100年的主题主线,从个人与民族、国家、新时代的关系等角度,结合自身经历、所见所闻,抒发家国情怀,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投稿人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有的真诚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有的讲述了身边正能量的生活故事......把对党的热爱抒于胸中,倾于笔端,充分展现展现了分局青年人昂扬奋进的蓬勃朝气,以及对于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珍惜,进一步激发分局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