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聚焦碳中和共商乡村振兴 东兴证券在“世界地球日”启动库布其生态公益基金

2021-04-25 12: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4月22日,全球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2021年中国资本市场公益论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库布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举行,并启动了资本市场公益联盟第一支乡村振兴基金——东兴证券库布其生态公益基金。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资本市场公益联盟各成员单位、联盟各合作单位和多家媒体代表相聚库布其,共同“聚焦碳中和,共商乡村振兴”。

在决胜脱贫攻坚战大获全胜与建党100周年的辉煌历史交汇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碳中和”的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双碳目标”、防沙治沙、乡村振兴等任务贯彻落实,“库布其生态公益基金”率先用行动为“碳中和”贡献行业力量和智慧。基金是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指导下设立,由东兴证券首期捐资100万元,联合在库布其治沙主力军亿利集团携手共建,旨在通过资本市场公益联盟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绿色金融优势,创新推动库布其乡村振兴和“碳中和”贡献水平提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东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庆华在论坛致欢迎词时表示,自2008年成立,东兴证券始终坚守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义务和责任,始终坚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东兴证券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300余万元,在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和消费扶贫等领域深耕细作。东兴证券创立的“兴源惠民”教育扶贫品牌,下设有扶贫培训教育基金、教师成长助教计划、医护人员成长计划3个子项目,已经投入1000余万元,超5.6万人次受益。

“30·60目标”是我国向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是新发展阶段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量化目标。作为勇担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的践行者,东兴证券积极落实党中央“双碳目标”战略部署,积极发挥身处资本市场专业优势,在金融市场上创新探索,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发展。

今年4月8日,由集团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东兴证券作为联合管理人及销售机构的“东方欲晓12号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专项用于碳中和)”成功簿记发行,融资规模52.526亿元,成为中国东方集团内部首只落地的“碳中和”金融产品。

东兴证券表示,证券行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力量,积极投入绿色金融工作,促进解决气候环境问题,推动建设绿色社会,是证券公司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东兴证券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碳中和”目标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证监会、证券业协会的工作部署,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和“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积极贡献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