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新疆分行发挥“四个助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3 09:28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农发行新疆分行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推动全行党的建设、业务发展、警示教育、基础管理齐头并进,切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的建设。农发行新疆分行以党建为统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的融合点和切入点,不断提升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服务大局、推进业务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政治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建工作计划,作为党委会“首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全员政治学习的重点,同时借助“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线上教育有计划、分步骤、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实地参观党建示范点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歌声的翅膀》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引导广大党员在行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业务发展。农发行新疆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开新局”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发展。该行坚守主场主责主业,一季度累放粮棉类贷款8.59亿元,同时围绕打造“农地银行”,全力服务农业现代化。加快项目推动。召开信贷投放调度会,推动存量项目落实投放。开展项目营销储备,通过强化高层对接、实施地县两级机构合力攻坚,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实现首季开门红、正增长。截至3月末,累放各类贷款52.76亿元,其中累放非购销储贷款44.17亿元,实现贷款净增31.15亿元,完成一季度非购销储贷款净增长的104.15%。

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基础管理。农发行新疆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基础管理、合规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中,切实增强金融服务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该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抽调跟班、下派指导培养和锻炼干部,发挥“身边教师”作用,开展岗位“结对子”,把“传帮带”和培训学习有机结合。提高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持续开展“促合规、夯基础”专项行动,3月中旬开展贷款风险排查工作,涉及贷款企业70家,通过梳理分析,强化依法合规经营与全面风险管理。持续开展案件风险排查,不断提升案防管理水平,全力保持“零案件”态势,切实抓好反洗钱和违规行为积分管理,为业务经营保驾护航。

党史学习教育助推警示教育。该行在常态化开展好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警示教育学习,制定印发《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2021年警示教育实施细则》,举办全辖廉洁主题党课和集中警示教育大会,各党支部通过案例剖析、学习《金融案鉴》、党纪行规、追责问责办法、保密警示教育案例和集中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等,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展现场警示教育,举办“学党史、温誓词、强信念”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辖干部员工赴廉政教育基地—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邀请外部专家授课,现场详解案件审理和处置全过程,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教育引导员工守牢底线,不触红线。开展日常警示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开展廉洁隐患、员工异常行为大排查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