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人行抚顺市中支: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四走进”活动

2021-03-09 09:21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人行抚顺市中支党委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雷锋精神我来传承”为主题的“四走进”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央行的履职能力。

进企业调研献策。依托“百名融资顾问进千户企业”工作平台,中支货币信贷管理科、征信管理科、办公室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分别于3月3日、3月4日先后走访了抚顺正阳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辽宁抚工实业有限公司、抚顺县石文村果蔬花卉大棚等企业,了解企业融资、服务对接情况及跟踪成效,向企业介绍货币政策工具,推介金融知识。自2018年11月“百名融资顾问进千户企业”青年志愿者三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抚顺市金融系统青年志愿者们已累计走访企业3040户,对接成功1653户,解决融资需求23.86亿元,较好的支持了地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抚顺市金融系统志愿者们仍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在金融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光添热。

进一线服务基层。中支国库科走进抚顺银行营业部,外汇科走进抚顺市雷锋派出所,分别与一线人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服务意识开展座谈交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将“螺丝钉”精神发挥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通过共同持续不断开展学习雷锋公益活动,增强干部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进校园扶贫济困。按照中支“一对一”结对帮扶要求,3月4日,该行调查统计科来到顺城一校,开展贫困学子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中支慰问团队与校党委副书记、教导主任以及贫困学生家长及班主任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家庭和生活情况,鼓励学生行孝道、懂珍惜、知感恩,用高尚的品德和优异的成绩回报亲人、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多年来,中支组织四家青年文明号单位与抚顺市顺城一校四位贫困学子开展的”手拉手一对一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通过开展在校座谈、家庭走访、生日送祝福、假期送图书以及疫情期间送防疫物资等活动,给予贫困学生精神上的鼓励和物资上的资助。截至目前,中支四家青年文明号单位已累计捐款9000余元,捐赠各类书籍50余本,学习用品、防疫物资百余件。

进社区服务群众。依托青年联合会平台,该行货币金银科同反洗钱与支付结算科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新华街道东方社区,与全国劳模、抚顺市学雷锋典型联合会会长邓凤兰同志共同为社区老人提供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发放与宣讲服务。通过人民币与反假币小技巧互问互答,分发假币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等方式,中支学雷锋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们分享“如何防范落入假币陷阱”“如何警惕电信诈骗风险”,得到社区工作者及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