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学雷锋纪念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凝聚央行奋进力量

2021-03-05 14:38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2020年,人民银行系统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培育推广央行志愿服务品牌,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志愿服务队伍日渐壮大,志愿服务组织架构更加科学,有效构建了老中青共同参与、干部职工共建共享的生动格局。二是志愿服务内容日渐丰富,实现了志愿服务从金融知识宣传、金融便民服务向爱心帮扶、精准扶贫、文明风尚引导等领域的拓展延伸。三是志愿服务机制日渐完善,组织建设、日常管理、激励约束机制不断健全,有力推动了人民银行系统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长效开展。四是志愿服务品牌日渐彰显,品牌知晓度、认同度越来越高,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平台,树立了人民银行良好社会形象。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宣传人民银行系统志愿服务活动的显著成效,人民银行党委宣传部联合团委集中展示央行志愿服务图片,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央行志愿者风采,营造“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浓厚氛围。

加强组织引领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人民银行系统各单位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加强志愿服务队伍管理,培育推广央行志愿服务品牌,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推动人民银行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央行使命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系统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群众金融素养

人民银行系统志愿者立足工作履职,紧扣公众需求,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创新产品服务 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

人民银行系统有关单位找差距、补短板,以志愿服务项目落实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创新成果,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夯实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发展普惠金融。

组织援藏、援青、援疆工作

激励青年服务边疆

人民银行有序组织援藏、援青、援疆工作,鼓励青年志愿者“立足岗位强履职,沟通联络架桥梁”,在高原边疆留下奋斗足迹,点亮志愿微光。

开展扶贫帮困服务 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人民银行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引导央行志愿者“沉下去,贴着帮”,帮助贫困户干农活,培育特色产业,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开展公益服务 奉献友爱之心

人民银行系统各单位弘扬公益精神,广泛开展奉献爱心、服务困难、引领善举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央行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播文明之风

人民银行系统各单位将志愿服务活动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在志愿活动中培育文明理念,传播文明之风,共建文明风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