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行联手中粮集团打造“智慧粮库”

2021-01-20 09:13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国农业银行与中粮集团日前签署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为服务“三农”注入新动能。2020年9月份,农行独家中标中粮集团最大的粮食收储企业——中粮贸易有限公司“智慧粮库”项目主办银行,成为中粮贸易粮食收储业务资金结算主渠道。此次银企携手推进粮食收储业务数字化转型,将为广大售粮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此前,传统粮食收储过程依靠人工操作,分磅过秤、质量判定等操作繁琐,粮款通过现金或银行卡(折)线下结算,结算效率低,企业管理难度大。中粮集团携手农行设计并开发“智慧粮库”项目,通过企业数字化收粮系统与农行现金管理系统银企直连,实现粮食收购全流程线上化操作和粮款实时到账,有效解决了传统粮食收储过程中的业务痛点和难点。

在推进“智慧粮库”项目建设过程中,农行由总行大客户部牵头,组建横跨公司、个金、农户、普惠、科技等多部门、多条线的金融服务团队,制定了“总对总银企直连+同行账户架构+农行卡实时鉴权”的综合化产品方案。农行仅用30个工作日即完成了“智慧粮库”银企直连项目设计、立项审批、系统开发、投产上线全部流程,服务效率受到企业高度评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