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2020-11-17 11:5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近日,湖北省分行党委组织员工参观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6个主题内容展区1445米展线、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展品、45个视频、33处大型场景,全景展示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抗疫历程,生动再现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场景

在专题展现场,通过实物和虚拟投影技术,展示出一个全息ICU病房,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时刻。现场还通过沙盘模型、照片、视频等方式,展现约4万名建设者从八方赶来,用10天左右时间建成“两山”医院的壮举,真实还原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场景。展馆内设有防护服体验舱,员工们进入舱内体验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时的闷热感与压迫感,亲身感受他们工作时的艰辛。

在抗疫斗争中,我国的制度优越性得到了充分体现,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一张张图片、一帧帧画面、一幕幕场景,把大家的思绪带回那段艰难的抗疫时期,让大家感慨万千,再次被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所深深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化为前进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时代“大考”中贡献口行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分行使用人行再贷款和总行抗疫主题债、抗疫复产债资金授信62.65亿元,累计投放近41.1亿元贷款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保供重点企业;为合计贷款余额约150亿元的近40家中小企业进行阶段性减息让利,对疫情影响面临困难的36家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共设立500亿元专项额度保障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彰显进出口银行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的使命和担当。(通讯员:熊伟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