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湖北金融租赁公司组织《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9-18 11:4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9月11日,湖北金融租赁公司组织《<民法典>对融资租赁行业的嬗变》专题讲座。公司监事长刘爱军、董事会秘书周翔、首席风险官叶俊和风险合规部、资产管理部以及业务部门等在汉员工一同参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由于民法典内容繁杂、结构严谨、理论博大精深,为深刻理解立法原意,认识民法典对融资租赁业务的影响,提高合规意识和业务技能,公司邀请法律专家——北京市圣大律师事务所匡双礼主任律师为员工做专题讲座。主讲人紧紧围绕《民法典》对融资租赁行业影响的主题,就“融资租赁合同的性质与效力”、“融资租赁登记对抗规则及受偿规则”、“担保规则变化及实务要点”、“融资租赁合同及担保合同条款更新建议”、“承租人破产的影响及实务要点”及《<民法典>下的诉讼策略》等6个方面内容作了详细阐述。

讲座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互动,主讲人认真释疑解惑,开拓了大家的思路。整场讲座内容充实,生动有趣。大家表示,在今后业务开展过程中,要知法、懂法、守法,学以致用搞好服务工作,把以客户为中心和服务当地经济建设的民法典条款落实到工作中。(通讯员:李怡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