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中国银行党委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20-08-10 10:28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8月4日,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好自身“十四五”规划,为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贡献中行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行要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拿出高质量规划方案,提供科学、精准、有效的指导,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中行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真正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确保中行在发展过程中实现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

会议要求,全行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我国经济稳步恢复,复工复产逐月好转,同时全行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和客观清醒的分析判断。全行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持久战”判断,有效指导工作开展,切实发挥中行优势,助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实现全行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会议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部署了工作重点。全行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对标对表、不断优化完善,全力落实好中行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年中工作会议各项安排部署,特别是要在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推动降低综合融资成本,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方面主动发力、积极作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要引领重点领域信贷投放,精准助力实体经济,重点支持“两新一重”领域,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要大力支持普惠金融、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要发挥产品优势,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转,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要加快个人贷款“一体两翼”发展,大力推动消费金融,助力居民消费升级。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做好定点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积极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