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建行吉林省分行多点发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0-08-10 10:27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建行吉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建行总行关于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系列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发展紧密结合,从严管党治行、正风肃纪工作向纵深方向推进,为高质量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

巩固规章制度“篱笆墙”。分行党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统筹部署,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制度化、阵地化、经常化、大众化建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并重的预防和惩治体系。在具体推进过程中,省建行强化组织领导和机制建设,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口部门和纪委协同推动、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的体制,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推进、有落实。

常鸣监督提示“警世钟”。建行吉林省分行紧盯“关键少数”,紧抓“任职廉洁谈话”重要环节,“点对点”发送党纪党规和廉洁教育系列学习材料;编印《从严治党教育手册》口袋书,时刻提醒遵规守纪;盯紧“节假日”关键时点,发送短信做好廉洁过节提示,通过系列措施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同时,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分行通过组织干部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加学习讨论等形式,强化警示教育镜鉴作用,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传播廉洁文化“正能量”。廉洁文化建设既要“走心”,又要“入脑”。建行吉林省分行开展多途径、多渠道、多层次的廉洁文化教育工作。一方面分行将廉洁文化和反腐建设融入党建、融入业务、融入基层,使廉洁文化建设渗透到制度流程中,贯穿到员工工作生活中;另一方面设立八大方面18个目标任务,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日常讨论学习夯实廉洁文化教育的思想根基,通过开展各类警示廉洁教育增强警示力,通过开展文化活动推动践行等措施促进廉洁文化建设落实落地。此外,分行打造廉洁文化线上线下宣传矩阵,做好行内廉洁文化宣贯、行外媒体宣传廉洁文化建设品牌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