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中国太保开展“一个也不能少”公益活动

2020-07-24 11:50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菜籽油80斤,皮蛋是200多个,腊肉卖了20多斤。都是自家产的好东西,挣钱了我高兴,卖给有爱心的人我更高兴。你们帮着建起来的猕猴桃园发展也很好,家里现在每年至少能多1万块钱吧。越来越觉得生活有盼头了!”

广元市苍溪县地灵村的贫困户刘兆德盘点着这一天卖出的农副产品,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这是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一个也不能少”主题公益活动落地四川的一幕。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这个被主办方称作“牵手计划”的精准扶贫项目已先后在江苏、山西、四川等多地开花。

基于对口帮扶村镇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中国太保寿险因地制宜地组织当地员工、营销伙伴和爱心客户共同开展特色扶贫活动,旨在加强“企业+社会”的扶贫纽带连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战成果,于决胜收官之年紧牵住帮扶伙伴的手,助力“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产业基地结出硕果 “以购代捐”更暖人心

今年已经是中国太保寿险广元中心支公司对口帮扶地灵村的第六年了。这次活动上,刘兆德特意带来了一面锦旗,感谢企业帮助全村真正地“拔穷根”“换穷颜”。本着“输血不如造血”的思路,六年来,中国太保寿险共投入资金60余万用于支持地灵村的产业发展。在田边地头多次考察后,为地灵村定制了猕猴桃、川明参、苗木等长效的特色产业发展项目,还根据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结合了鸡、猪等短效的养殖产业发展计划。

如今,曾经那个山高路远的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已经大变样。500亩的特色种植基地形成了产业增收的良性循环,土坯房换成了小洋楼,全村的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0.4%降至0。

在活动现场,广元当地的知名企业家、中国太保寿险的员工及客户共120余人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采购、认购了村民们自产的特色农副产品总计20余万元。“通过活动也是向更多人展示产业基地的成果。我们还要一起规划产业后续发展,帮助老乡们进一步打开产品销路。”中国太保寿险的帮扶干部如是说。

脱贫路上的特别关爱 为留守儿童照亮未来

大量青壮年外出务工,孩子成为缺少照料和陪伴的“留守儿童”,这是农村生活里令人心酸的特写镜头。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对口帮扶的灌云县四队镇二段村里,这样的现象就依然普遍。

为了让“留守儿童”在脱贫路上不掉队,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将这次“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对象聚焦在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身上,一方面,结合疫情,特别举办了健康讲座,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提高健康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另一方面,也带上文具礼包,陪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赠送“重疾绿通服务” 为“脱贫不返贫”加保障

2020年“太保蓝本·重疾绿通服务”也是中国太保寿险送给帮扶村镇的一份贴心礼物。免费加入“绿通服务”计划的贫困家庭,可以享受中国太保寿险“健康态”服务生态圈内的重疾专家预约、重疾专家病房、重疾专家手术、120急救补贴以及健康咨询服务,通过线上活动还能解锁药神礼包、齿科预约和陪诊服务。每一场活动都会有专门的客服大使对“重疾绿通服务”的加入和使用进行现场指导。中国太保寿险希望能通过该项服务,令贫困家庭在面对健康问题、尤其是不幸面对重大疾病时能多添一份从容。

据介绍,“一个也不能少”主题活动后续还将在湖南、 湖北、陕西、甘肃、四川、重庆、江西等多地开展。在脱贫攻坚路上,中国太保将与贫困人群牵手共前行,持续传递“太保服务”的责任与温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