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人行大连市中支践行金融为民 持续推进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普及活动

2020-07-15 11:14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为民服务工程,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人行大连市中支积极履行基层央行职责,再次围绕社会关切和百姓关注的金融知识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培育和引导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金融知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尊重金融规律、运用金融思维,通过金融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立足基层央行履职,提高宣传针对性

为使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结合新形势下基层央行履职新要求,人行大连市中支整合行内7个职能处室宣传资源,聚焦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工具解读、守住“钱袋子”、移动支付、人民币知识、国库缴税、外汇政策、反洗钱、互联网金融等18个主题开展宣传,使宣传内容能够切中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痛点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各类型消费者金融知识的普及需要。

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实效

为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提高金融知识内容的吸引力和传播力,人行大连市中支创新表现形式,通过制作公益宣传片对每个宣传主题进行科学、准确地解读。宣传片时长15秒,运用了市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确保每个宣传片简单明了、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内容生动、内涵深刻,激发广大市民观看兴趣和热情,有效提升宣传的教育实效。同时,根据不同宣传载体定位和受众群体,该行还制作了结构简洁、通俗易懂的宣传文稿,确保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地全面推进宣传活动。

打造特色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宣传活动主要通过线上渠道开展,精选“主流人群、高频、低干扰、强关注”的日常生活场景,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将公益宣传片通过公交车载移动电视、楼宇电梯轿厢液晶电视等载体向辖区金融消费者进行精准、广泛地输送,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窗口平台推出,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率,达到浸入式宣传效果。同时,为了拓宽宣传维度,提升宣传影响力,人行大连市中支多点发力、阵地联动,在大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财经频道黄金时段连续10天播放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宣传片,推动各项金融政策和货币工具落实落地落细;在大连日报财经金融栏目对8篇主题宣传文稿进行了逐期投放,大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90天,日均受众500万人次,通过应知应会的宣传主题、生动轻松的宣传形式、贴近生活的宣传载体,使得宣传的针对性、精准度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不断推动金融知识入脑入心,推动金融思维在基层落地生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