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湖北分行营业部走进驻村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1 16:08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黄陂区支行党支部,走进农发行对口扶贫点——黄陂区蔡店街万家湾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代表在万家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前合影留念

在万家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陈双生带领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农发行黄陂区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俞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5月20日长江日报刊登的“习近平的扶贫故事”;观看湖北省委扶贫专题片;村支书陈双生介绍了万家湾村基本情况和支部工作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徐晋汇报了农发行黄陂区支行近年来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万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陈双生带领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万家湾村位于黄陂区北部山区,全村3个村民小组,7个自然湾,总人口1139人,党员32人。曾经,由于交通不便、缺乏产业支撑,当地村民始终难以脱贫。2015年,根据市扶贫工作安排由农发行黄陂区支行帮扶。5年来,驻村工作组因地制宜研究扶贫方案,制定帮扶计划,采取分类扶贫,帮助村民走上脱贫之路。实施雨露计划帮扶15人,医疗救助27人,危户改造26户,筹集定向捐赠资金完成村庄道路拓宽工程,建设高标准果蔬种植示范基地、建成村村通公路。2017年底,万家湾村被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文明新村”称号,村民人均收入从2016年底的1.2万元提升至1.8万元,全村实现100%脱贫。

座谈会上,营业部财务会计部高级主管王健,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利亚、支委叶青,黄陂区支行党支部书记俞斌、支委严浩,畅谈了对驻村扶贫工作的认识和感想。

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代表在万家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座谈

营业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日活动,他深有感触地表示,我们要看到全面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这一目标也即将兑现。全世界都在探讨,中国为什么能实现几亿人的脱贫?其实就是因为我们党的初心是人民至上,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最大的底气。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胜疫情,只有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才能实现。当前保民生是第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要做好产业扶贫,通过产业扶贫带动万家湾村全面富裕,走上长期富裕的道路。

座谈会后,董谦代表营业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和黄陂区支行党支部将全体党员的扶贫捐款送至村支书陈双生手中。党员代表走访慰问了驻村贫困户及贫困党员,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送去组织的关怀,鼓励他们坚定战胜贫困的决心。青年党员还给当地贫困户留守学生送上助学物资,鼓励他们奋发图强。

董谦(右一)将全体党员的扶贫捐款送至村支书陈双生(左二)手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发行基层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大家始终把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攻坚,乐于奉献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在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吴和平 李庆 梅珊珊)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