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搭建平台 深化“四共” 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

2020-05-14 09:26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日,人行贵阳中支积极搭建思想交流平台,聚焦“共思、共情、共鸣、共享”,召开“我与行长面对面”青年职工座谈会,着力提升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瑞怀,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樊薇,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辖内15位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设置话题,引领共思。会议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青年职工关注关切,精心设置了“战疫学思”青年说、“决胜小康”青年力、“奋进央行”青年观三个话题。青年职工代表围绕话题踊跃发言,与行领导深入交流所学所思、所想所愿。大家畅谈抗疫期间的理论学习体会和观察思考,谈如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央行青年力,谈青年学习成长和职业发展中的困惑,以及对如何提升青年履职能力的思考和建议,紧扣时代主题,体现奋进基调,聚焦专业思考。

互动交流,深化共情。互动交流中,张瑞怀对青年关切给予一一回应,深入真挚的交流让青年感受到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温暖关怀。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对青年职工的思想困惑和在工作中遇到的“瓶颈”给予悉心指导,提出解决方案;对如何看待当前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如何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如何强本领补短板、如何制定职业规划等问题,给予中肯建议;对如何进一步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提出党委的思路和要求。樊薇也与青年职工代表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自己关于青春的感悟,并对青年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哲学、用哲学”思维能力等方面提出希望。

行长寄语,激发共鸣。座谈中,张瑞怀对青年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语重心长的话语激发了青年的共鸣。他勉励青年“识大局、讲政治,育素养、求上进,强本领、勇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走在前、作表率”,保持政治本色、提高专业素养、培养综合能力、淬炼职业品格。以“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勇气和担当,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质进位再建新功,为推动贵州央行事业发展积极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线上报道,感悟共享。人行贵阳中支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各层级微信群等,对此次会议的动态进行了及时报道,并以“行长寄语”专题推送了张瑞怀行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受到全省系统青年的广泛关注、转发和点赞。大家通过留言、转发“朋友圈”等方式积极分享感悟,表示要做有信念、有梦想、有信心、有韧性、有拼劲的青年,充满生机与活力、富有朝气与魄力,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