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海外驰援雪中送炭 建行境外捐赠抗疫金额超3500万元

2020-05-12 08:47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不断蔓延,确诊病例和死亡数字不断攀升。面对迅速发展的境外新冠疫情,国内金融机构迅速启动境外应急援助工作。作为最早开展境外捐赠的中资银行,截至4月30日,建设银行的境外机构已安排向22个国家和地区捐赠抗疫物资近175万件,金额超过3500万元。

目前,建行已对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匈牙利、英国、韩国、瑞士、南非、法国、日本、卢森堡、西班牙、香港、新加坡和俄罗斯等22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捐赠。

在韩国,建行首尔分行于2月28日即向首尔市中区厅捐赠了5万个KF94防护口罩,拉开了建行海外抗疫公益捐赠的序幕。

在匈牙利,建行向匈牙利政府捐赠的2万只N95口罩历经四天于3月23日运抵匈牙利国家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在接收现场说:“今天大雪纷飞,我们收到来自建行的抗疫医疗物资,非常感动。这批医疗物资是第一个到达中心的,我们在此向中国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谢。”3月28日,建行捐赠的10台重症急救呼吸机也搭乘匈牙利政府专机运抵布达佩斯。

在意大利,建行欧洲米兰分行自3月18日以来,将2.5万只N95口罩陆续捐赠给疫情最为严重的贝尔加莫、维罗纳、曼托瓦、伦巴第省等地的多个政府部门。3月17日,建行董事长田国立收到了意大利倍耐力集团首席执行官的信函,迫切希望建行在呼吸机等医疗器械采购方面提供帮助。3月23日,建行捐赠的10台重症急救呼吸机,以及协助倍耐力集团采购的防护服、医用口罩等一线防疫物资,搭乘意大利政府专机飞往米兰。

在法国,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极度匮乏,相关物资在医疗机构需上锁保存。建行欧洲巴黎分行多方协调,克服运输困难,先后于3月11日和20日向中国驻法使馆和法国红十字会捐赠2.6万只N95口罩,陆续分发至医疗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持法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斗争。

在西班牙, 3月19日,建行顺利将共计25000只N95医用口罩连同本地采购的200套TYPE 4B防护服交付政府指定运输公司。前来接收捐赠物资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连声说“Gracias Chino,Gracias CCB,感谢中国、感谢建行给予西班牙的及时帮助。”

在卢森堡,由于当地防护服储备已经清零且失窃状况严重,建行欧洲总部决定向当地卫生部捐赠1500套防护服。

在英国,建行捐赠的10台重症急救呼吸机搭乘山东省政府援英工作组专机于3月28日运抵伦敦。

与此同时,建行新加坡分行、首尔分行、东京分行、悉尼分行、法兰克福分行、苏黎世分行、新西兰机构、伦敦机构、建欧巴黎分行、建欧阿姆斯特丹分行等境外机构还在当地使领馆的指导下,向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捐赠了口罩等物资。

建行的善举也得到了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属地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意大利倍耐力集团首席执行官普罗维拉等都给建行董事长田国立写来了感谢信。其中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感谢信中说,“患难见真情。建行是匈牙利真正的朋友,在困难时刻也与匈牙利人民风雨同舟,我为此由衷地感激。”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 对此,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