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汉口银行硚口区片区疫情防控突击队战“疫”显担当

2020-03-28 11:03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由汉口银行总行三个部室和四家支行102人组成的硚口片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第一时间下沉到硚口区韩家墩街下辖的11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不畏风险,履职尽责,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一线的铜墙铁壁。

  近50个日日夜夜,他们累计测量进出社区人员体温47000余人次,劝返人员3300余人次,对3200余户社区居民进行电话核实与入户排查工作,协助发放各类生活物资1200余份。他们管控的14个卡口,绝大部分是无物业、无门岗、需要24小时值守的老旧居民区,防控压力极大。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不麻痹、不松劲。历经大雪纷飞、阴雨连绵,在坚持中,迎来了春暖花开,多个小区成为无疫情小区。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他们是“志愿者”、“逆行者”,也是“守护者”。

  深入一线,冲锋在前

  硚口片区突击队有一群60、70后,他们是冲锋在前的领导干部,是整个队伍的指挥中枢。汉口银行总行监事长白俊伟和董事会秘书丁锐作为硚口片区突击队的领导,靠前指挥、精心指导。他们深入区、街、社区加强沟通协调,深入小区督促队员们坚决服从社区安排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紧密防线。总行部室总经理和支行行长作为各小队领队,带头参与一线防控值守,与队员们一道顶着风雪严寒测量体温、查看证件、劝导居民;扎实做好队员的身体健康防护工作、帮助队员解决和克服困难、做好队员的心理疏导,使队员们安心、舒心地投入抗击疫情战斗。

  叶豫飞作为硚口片区突击队的一名领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防疫初期,还未配备防护服,他戴上口罩来到隔离征用酒店,为隔离点的设置出谋划策,带头值守;他的手机24小时在线,与每个帮扶社区密切沟通,及时响应街道和社区要求;他与社区同志一起,谋划、实施老旧小区的封堵,经常工作到凌晨;接到了新华社区24小时值守的通知,忙碌一天的他,主动顶了上去,用私家车当路障,封住卡口,在气温接近零度的黑夜里,和队员一起值守到天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在下沉社区的同时,他还指导和带领同事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通过实施保障应急资金支付、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灵活调整还款方案等三大举措,完成紧急资金拨付2.3亿元,对接抗“疫”相关企业26家,提供授信11.6亿元,累计投放4.7亿元;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汉泰丰、高中压阀门等企业合理延后还本、还息,为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撑。

  不畏艰难,尽显担当

  这支102人的队伍平均年龄36岁,70%是80、90后,汇聚汉口银行的青春力量。在单位他们是业务能手,在社区他们当好入口值守员、居民服务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

  由于下沉社区的居民多为中老年人,对疫情防控要求不甚了解,值守之初少数居民对封闭管理有一定抵触。突击队员们不厌其烦地解释、宣传、劝导,坚持做好防控,站好岗,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三员”,力所能及地为居民排忧解难,用无私奉献换取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2月15日,武汉气温骤降,雨雪交加,90后朱洋在曾家社区武汽宿舍值守。由于周边小路多,无进出道闸,他冒着严寒搬来障碍物,在雨雪中执勤,全力做到“不漏一车、不少一人”,筑牢第一道防疫屏障。极寒天气的那几日,同为90后的梁倩也坚强地站在古五社区值守岗位,任凭大雪已覆盖住了帽子,依旧认真做好检查和记录。风雪中,队员彭凯、吕东、王欣的雨衣被吹破了,鞋子也湿透了,手脚冻僵了,但是他们仍咬牙坚持,从不缺岗。

突击队员朱洋

突击队员梁倩

  聚沙成塔、勠力同心。“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武汉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增强了汉口银行抗疫队员的信心,他们表示:“我们会坚持到底,等到武汉重启。”(汉口银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