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机关与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疫’同成长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8 11:03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3月25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蔡甸区支行党支部、汉口支行党支部和仙桃市支行党支部,以腾讯网络会议形式联合开展了“‘疫’同成长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兴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锐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四个支部的80余名党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四个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动员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胡世财同志在省分行 2020 年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营业部党委书记秦兴涌同志给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及营业部发布的“疫”勇前行先进个人系列事迹海报等学习资料。

  在“众志成城抗‘疫’情”环节,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战·国策》《白衣执甲逆风行》抗击疫情的视频学习资料。

  在“‘疫’同成长”环节,各支部代表作“疫”同成长大讨论主题发言。8名党员代表分别结合所在支部战疫抗疫实况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更加担当有为、奋力推进营业部“千亿跨越”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交流了心得体会。

  在“我有话想说”环节,19名党员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学习领悟,对重点内容进行摘抄,分享疫情防控知识,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通过线上交流学习,深化了全体党员对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到营业部党委“一手紧抓疫情防控应急通道业务、打好生命保卫战,一手紧抓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业务、打好经济保卫战”的工作目标之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

  机关第三支部书记王萱与大家分享了她心中的“五个骄傲”:为自己是武汉人而骄傲。武汉人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奉献和担当,再一次用证明了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为自己是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而骄傲。志愿者们不求回报、默默奉献,他们就是一束光,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为自己是农发行人感到骄傲。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农发行人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体现了国有大行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面对疫情,千万党员冲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铮铮誓言;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这是她心中最大的骄傲,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

  汉口支行党支部书记顾家平、蔡甸区支行党支部书记李知发、仙桃市支行党支部书记崔宇分别与大家分享感悟:作为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不畏艰难、迎“疫”而上,果敢行动、真抓实干、无私奉献;加强党性修养是终身课题;党建工作松不得、等不得、慢不得;要用新时代思想武装人,以党员引领人、以组织凝聚人,完成上级行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营业部拥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员工队伍,打了一场非常漂亮的防疫攻坚战。两个多月来,共营销客户33家,审批贷款78亿元,实现投放37亿元,在全省遥遥领先。营业部疫情防控效果很好,是最早采取防疫措施的金融机构之一,最早成立志愿者服务组织的农发行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他强调,一是要贯彻学习、主动谋划,把全省行长会议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按照省分行胡行长的讲话要求狠抓落实:在大灾面前要发挥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的领头雁作用;当前工作安排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要适应新的工作方式,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严防死守,再接再厉,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保持警惕,绝不能松懈,把防疫工作持续抓到底,直到取得最后胜利。三是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占领金融服务制高点。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在省分行党委和营业部党委的领导下,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和各方面的业务工作,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在“让爱传递”环节中,全体党员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中国加油、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通讯员:吴和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