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勇当抗疫先锋 不负使命担当——记农发行汉南支行信贷业务部副主管李德宝

2020-03-25 11:50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遵循营业部党委“一手抓生命保护、一手抓履职尽责”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防疫应急信贷服务,累计办理防疫应急贷款42亿元,投放16亿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80后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汉南支行信贷业务部副主管李德宝同志。

  勇打头阵,连续奋战

  防疫应急业务通道开启后,李德宝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应急业务处理工作中,把办公室作为战“疫”前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接国药湖北、通商公司、市粮油储备、种子集团等企业,积极宣传农发行信贷支持防控疫情的相关政策,主动支持企业需求。2月13日,汉南支行接到支持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应急融资任务,要求特事特办、限时办贷,3天内完成12亿元应急贷款的申报、审批。时间紧任务重,而此时支行信贷业务部仅李德宝一人在汉。

  “疫情形势严峻,早一分钟实现贷款投放,就可以为抗击疫情提供早一分钟的支持。”李德宝毫不犹豫勇担重任,在支行分管副行长带领下,连续奋战36个小时,完成了从客户评级到贷款审批的全部流程。贷款获批后,他一鼓作气,与会计结算部的同事立即办理贷款的发放与支付手续。从企业申请到首笔4亿元贷款资金支付,全程用时40小时,得到地方政府、防疫重点保障企业的好评,彰显了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效率与力量。

李德宝在办公室加班赶写企业应急融资支持方案

  3月2日,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针对防疫应急物资采购资金仍有较大缺口的实际情况,再次向农发行申请增加30亿元救灾应急贷款。李德宝立即赶到支行,再次投入到紧急繁重的申报、审批等工作中。他加班加点收集整理资料、起草信贷支持抗疫应急方案,连续3天3夜奋战在办公室。3月13日18点50分,用信审批书下发,当晚20点核心系统要强制签退,合同监督流程、合同签订、合同用印流程、贷前条件落实、准贷证下发等,所有工作都要在2个小时内完成,考验的既是统筹综合能力,又是业务娴熟操作能力。李德宝同志正是凭借着坚定的党性意志和信念、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能力,高质量提前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及时满足了企业抗疫融资需求。

  忠诚敬业,坚守初心

  因未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李德宝一直有种遗憾感,直到高效完成应急贷款任务,才略有释怀。在“疫同成长”大讨论中,李德宝讲了这样一件事。

  “办完应急贷款后,当我头发油腻、胡子拉碴地迈进家门时,家人不禁心痛地埋怨起来。但当得知我们支持的企业是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防护用品,为武汉市内48家定点防疫医院、为新建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提供防疫医疗物资时,家人随即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饭间,新闻联播正在播放农发行信贷支持防疫工作的新闻,家人说你们农发行最近的上镜率好高啊,而且一次还比一次的时间长。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强烈地认识到这也是疫情防控一线,是我们农发行人抗疫的主战场!”

  疫情期间,李德宝还积极对接存量贷款客户,圆满完成了其他信贷工作。他还主动请缨,千方百计多次为支行同事办理疫情期间应急公务通行证,尽力多为大家提供服务。

  心中有爱,帮助邻里

  李德宝同志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积极主动传播正能量。他主动当起服务邻里的志愿者,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平价爱心蔬菜,还当起了社区邻里生活物资团购团“团长”,多次组织居民团购活动,为100多户居民提供了采购服务,他用平凡的行动、默默的奉献,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李德宝(中)甘当志愿者正在帮助小区邻里团菜

  “做人低调,工作高调”,这是广大客户和支行同事们对李德宝的评价,他从不讲个人困难,时刻保持着一颗奉献的初心,践行着奋斗的使命,始终冲锋在业务一线,服务客户、帮助同事、助力单位,以行动赋予担当,用实干体现忠诚,勇当先锋,不负使命。(通讯员:吴和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