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发掘历史 定位当下 走向未来 武汉金融博物馆开馆

2020-03-20 10:37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3月18日,武汉金融博物馆开馆,同时以线上展览形式向公众开放。武汉金融博物馆由中国金融博物馆打造,应用新技术打破地域和时空限制,令观众人足不出户,通过网络了解武汉城市的文明变迁,感受楚鄂3000年商业魅力。

  武汉金融博物馆开馆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王洪章、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屠光绍、中信银行原行长朱小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湖北银监局原局长邓智毅,武汉市江汉区区长李湛、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艾路明、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亚布力论坛创始主席田源、中诚信集团创始人毛振华,武汉市工商联主席、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长江证券公司创始人陈浩武等录制视频为武汉金融博物馆助力。

  首期的线上武汉金融博物馆,重点讲述了影响楚鄂金融的历史事件,通过再现当时的商业情景,以重点历史人物视角,近距离了解武汉城市商业文明发展脉络,体验历史人物的当下选择,“中国货币沿革”“中国金融简史”“中国金融历史人物”“金融的力量”“湖北商业金融简史”“漕运与金融”等展厅,带领观众领略武汉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作用。“我来当馆长”互动栏目,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体验当博物馆“馆长”的乐趣,从不同角度参与博物馆建设。

  3000年的楚鄂商业文明史,150年的武汉开放历程,特别是最近40年的金融创新成就,湖北和武汉已经成为中国金融和资本市场的重镇,特别是这次抵御疫情、战胜灾难的壮举,引起全球关注和尊敬。该馆坚持发掘历史、定位当下、走向未来,为全球各地了解武汉金融历史发挥作用。博物馆功能不应只限于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更有创新和参与未来的责任。武汉金融博物馆线上开通,将为武汉和湖北的金融启蒙、金融普惠和金融创新开辟新平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