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你们冲锋一线 我们守护着家——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医务工作者家属当好抗疫后盾

2020-03-17 10:28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战斗在抗疫一线,可歌可泣。他(她)们的伴侣、子女,同样并肩“逆行”,或在一线冲锋陷阵,或支撑者后方家庭。他们有普通人心中的怕,更有满怀深情的爱。让我们走进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医务工作者家属的故事里,感受那些舍己为人的精神力量。

  (1)“家里一切安好,我和女儿等你回家”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宁静。“记得大年三十那天,准备吃团年饭的老公接到医院的紧急电话,他说疫情形势严峻,必须马上前往医院。因为有接触病毒的风险,暂时就不能回家了。”江汉支行员工叶潇说,当时她心里充满了担心和不舍,但也知道这个时候必须坚决地予以支持。

  叶潇的丈夫是湖北武警医院普外科的一名外科医生。他已经投入到前线一个多月了,负责发热隔离观察病区,要对全院所有发热病人进行初筛和安排隔离观察,并对焦虑病人进行安抚疏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丈夫在前线“抗疫”,叶潇在家做好坚实后盾,照顾好年长的父母及年幼的女儿。叶潇说,除了担心和焦虑,更多的是看到自己的爱人在一线奋战,心中更多的是满满的感动和骄傲。“我们每次视频通话的时候,总周而复始着三个不变的内容,他报平安,一切安好;我说家里很好,不要担心;女儿说爸爸加油,等你回家。”

  叶潇的女儿画了一幅画为爸爸加油,“爸爸,你快点打败病毒怪兽,早点回来哦。”

  (2)“照顾好自己,早日平安归来”

  “你安安心心工作,家里都好,不用挂念,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武汉武昌支行员工张辉平对妻子说。

  张辉平的妻子是武汉第一医院肿瘤科的一名护士长,自1月19日开始一直在对口支援医院执行任务,没有回过家,平均每天工作10个多小时。今年春节,张辉平一家三口被疫情分隔三地,妻子在医院,儿子在外公外婆家,而他一个人在家里。他时时担心妻子的安危,等妻子一有空,他就会和她通电话询问情况,同时告诉妻子他会把老人和孩子照顾好,让她不用担心。

  儿子想妈妈了会给妈妈打电话:“妈妈,等你消灭完病毒了,我就派火箭去接你好吗?”儿子一直都为妈妈感到骄傲,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后像妈妈一样做一个英雄。

  “我的妻子一直以来对工作认真负责,对自己要求严格,照顾病人细致入微,把同事当做自己的亲人对待。在生活中是一位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孝敬父母,关心丈夫,给儿子树立榜样。虽然我特别想妻子能陪在我和孩子身边,但是这个时候还有更多的人需要她照顾。希望她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照顾好自己,早日平安归来,我们一家三口能够早日团聚。”张辉平很期待地说。

  (3)“爸爸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光谷支行员工王珩的父亲是黄冈市红安县人民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从医30余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王珩的父亲瞒着家人带领科室全体同事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至今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

  “我心里很明白,爸爸这样的选择是出于一个医生的职业道德和一名党员的责任。我虽然理解他的选择,但心里始终为他担忧。”王珩很担心。“爸爸已经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了,家里人都很挂念他。特别是家里85岁的奶奶,她每天都会守在电视机旁,了解疫情的各种消息,脸上挂满了担心,让我发微信给爸爸,叮嘱他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

  在这个特殊时期,平时被宠的独生子王珩才感受到自己不再是小孩,要担负起家里的所有责任,和妻子一起照顾好妈妈和奶奶,一起守好这个家。

  “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要陪着爸爸妈妈去一次东北看雪景,我知道这是爸爸多年来的心愿。”王珩笑着说。

  (4)“我是老婆背后的顶梁柱”

  这位“不称职”的妈妈在战“疫”一线连续奋战40余天了没有回家,轮休时才能回家远远地看儿子一眼。

  光谷支行员工李海峰的妻子是武汉市三医院光谷园区手术室的一名护士,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后,毅然冲到了抗疫一线。

  “看着妻子湿透的后背,虽然心疼但是我知道这是她的责任,作为她的爱人,我会全力支持她。”李海峰说起妻子时满是心疼,“妻子不在家的日子,我才体会到平时她辅导孩子功课、整理家务、照顾老人、洗菜做饭这些琐事是多么麻烦。以前我从来没干过这些事情。这些天我会多陪陪孩子,多陪陪家人,替她分担,让她能够全心全意在前线作战!”

  他跟儿子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这场疫情早日结束,孩子的妈妈能健健康康、安安全全地回到家里,一起吃一顿温暖的饭。

  (5)“让我们一起战斗”

  “孩子爸爸的老家在山东,每年都会带着孩子们回去过年,家里的老人一年到头就盼着一家老小在这个时候能团聚。春节回家的票很难抢,我们早早地就做好了准备。”琪姐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计划。”

  武汉分行员工琪姐的爱人,是武汉某医院的一名行政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果断退掉车票,安顿好妻儿奔赴工作岗位。虽然不是一线医护人员,不能亲自走进隔离病房抗击病毒,但隔离病房的正常运转也离不开他们这样的后勤保障人员。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医院防疫物资的管理,他和同事们取消休假,24小时值守防疫物资专线和门诊直通热线。为了不影响工作,同时也为了保护家人,他从春节前就选择独居生活。

  “刚开始是会有一些担心,我们每天通电话互报平安。现在我相信他能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也能好好地照顾自己。”琪姐很有信心,“连孩子们都在努力抗击疫情,最初几天,孩子们只会吵吵闹闹地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现在他们会叮嘱爸爸在外面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好好休息。”

  “让我们一起战斗。”琪姐和家人现在最期盼的就是,早日击退疫情,孩子的爸爸和他的同事们平安归来。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发员工家属们,是这场疫情中最美逆行者。每个白衣战士的背后,也一定有一群默默无闻支持着他们的家人。正是这样的团结一心,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火墙”。(通讯员:李孟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