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新版人民币亮相 防伪知识学起来 中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2019-09-16 07:12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据业内人士介绍,2019年新版人民币采用了更先进的防伪技术和工艺,整体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明显提升,更利于公众和自助设备的识别,减少假币。

  记者日前从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了解到,对于普及反假货币知识,传授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该行早早行动了起来。时逢开学季,学生返校、新生入学,中行海淀支行结合海淀区高校密集,辖内多家网点毗邻高校的特点,在开学第一周就组织精干力量,先后进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面向入学新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

  据了解,向学生群体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是此次金融知识普及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校园里,中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摆放海报等为学生介绍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邀请同学们手机扫码参与人民银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问答”活动,寓教于乐的答题方式更便于大家记忆和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要点。

  中行海淀支行的工作人员还搭建了宣传展台、组织了专题讲座,为刚刚走进校园的大学新生讲授了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还结合真实案例加以分析讲解,使学生们更加直观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主要犯罪手法和防范技巧等。

  此外,针对在校园中愈演愈烈的“校园贷”,中行工作人员也辅以“校园贷”惨痛案例,生动揭示出“校园贷”的危害;分析了“校园贷”在校园中蔓延的原因,并教育引导学生理性消费,培养自己的“财商”,谨慎选择正规金融机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对于师生提出的各类金融问题,中行工作人员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进校园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受到了高校师生的普遍欢迎,纷纷表示帮助他们增长了金融知识,受益颇多。中行海淀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强化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主动发挥银行的宣传平台和金融服务作用,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充分向社会公众揭露非法金融活动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保护公众资金安全。(李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