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大连银行捐赠30万元资助六盘水市贫困学生

2019-09-12 06:53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近日,大连银行联合大连团市委对大连市定点帮扶市——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扶贫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大连银行在本次活动中捐款30万元,专项用于资助当地88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圆梦求学。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把援助资金精准投向深度贫困地区,确保取得帮扶实效,大连团市委组织了志愿者队伍来到六盘水市落别乡新寨村实地调研,为建档立卡的88名贫困学生送去30万元助学款,走村到户与学生们促膝长谈,勉励他们要怀揣梦想、积极乐观、学有所长、建设祖国。志愿者们还深入落别村落别小学、岩脚镇民乐小学支教,为当地学生上思想品德课、做心理辅导,组织“伟大中国梦你我共担当”主题升旗仪式,与学生们共同制作《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视频,亲手为当地100多名留守儿童包饺子。

  一直以来,大连银行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2016年起,该行主动对接大连市低收入村—瓦房店土城乡土城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3年来,累计投放百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当地果蔬大棚建设项目,捐赠近百万元在当地开展教育援助、困难救济、消费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为该村早日脱贫摘帽作出了贡献。同时,该行还积极落实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部署安排,向中国东方定点扶贫县湖南邵阳县捐款近500万元,助力当地困难群众增收脱贫;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集中采购当地20余万元土特产品,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充分调动困难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脱困的积极性。(李南妮 通讯员汪洋 栗姣琼)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