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银保监会启动“3·15”教育宣传周

2019-03-12 10:29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由银保监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以下简称“3·15”教育宣传周)将于 3月11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强化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规范市场秩序,注重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3·15”教育宣传周是银保监会组建后,首次面向金融消费者的大型教育宣传活动,更突出“统一”。统一活动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3月15日;统一活动口号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统一活动主题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统一关键词为权益、服务、安全、保障。

  具体来看,“3·15”教育宣传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提升金融服务品质。突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服务意识,公开服务承诺,改善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展现银行业和保险业良好形象,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二是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重点围绕银行业和保险业有关的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集中开展教育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三是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

  据了解,“3·15”教育宣传周活动由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组织,各级派出机构负责辖内活动的监督指导,由各银行保险机构履行主体责任,各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身优势,共同办好此次活动。(张末冬 付秋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