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缓解融资“难慢贵”,武汉出台“惠企八条”

2020-09-21 08:53
来源:长江日报

9月17日,市政府出台《进一步完善政策性担保和纾困贴息机制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意见》,拿出“真金白银”,更好地发挥政策性担保和纾困贴息的引导和放大作用,优化融资环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

18日,市财政局和市金融局组织召开我市政银担业务推介现场会,15家商业银行和10家担保机构现场对接,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湖北银行与我市政府性融担机构签订了超过300亿元的授信合作意向。

‘惠企八条’通过建立财政补偿机制,既调动了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积极性,又有效解决了商业银行的后顾之忧。有关银行负责人感慨,该行将用好用足政策,不断扩大小微企业担保贷款规模,做到“利率低一点,额度高一点,期限长一点,速度快一点”。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鼓励各银行机构通过加强信贷力量、完善信贷机制、开展信贷创新,积极加入新型政银担合作体系,大力推进融资担保贷款业务,为中小微企业进行增信,让担保担得起,让银行放得了,让企业贷得到。

市财政局介绍,在前期中央、省、市一系列惠企政策支持下,我市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成效明显。截至8月底,我市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9.5%,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同比增长146%。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力度空前的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引起了中央、省有关部门高度关注。

近日,国家担保基金和省再担集团负责人专程赴我市调研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认为武汉市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工作政策导向明确、勇于担当、大胆创新、成效显著,有力地促进了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

国家担保基金和省再担集团将落实中央支持武汉发展一揽子政策,全力构建合作机制,与武汉市开展新型政银担业务深度合作,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倾斜和扶持。

一起来看“惠企八条”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