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实践】“武汉处非文艺轻骑兵”走进市民大讲堂 全市处非宣教工程全面启动

2019-09-06 18:32
来源:武汉处非

9月4日,武汉“处非文艺轻骑兵”走进在市民之家市民大讲堂,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表现形式,进行普法主题宣讲。现场280名参与人士,用热烈掌声为这堂“艺术家演出+专家授课”的普法“活课”点赞。市金融局、市普法办到场参加了活动。

现场说唱讲法,寓教于乐
在本期活动中上,武汉“处非文艺轻骑兵”就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进行演出。
相声《我不是骗子》、小品《都是集资惹的祸》、湖北大鼓《我要发财》以及本土笑星陆鸣、许勇压轴带来相声《欢声笑语》,老百姓在捧腹欢笑中,牢牢记住了防范非法集资的要点。

一位在场的观众高兴地表示:“这种表演形式太生动了,让我深刻了解了非法集资要注意的方方面面。非常有幸,参加了这样的活动,以后再有人向我推荐此类活动,我肯定不会受到诱惑,走得远远的!”
武汉处非宣传活动金秋全面铺开
据介绍,进入九月,由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武汉市处非办)指导,面向全市开展的“武汉处非公众宣教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除了“武汉处非文艺轻骑兵”的文艺巡演形式,还有深入街道、社区、企业的专题课程宣讲,以及每个工作日更新的处非公众号,继续引导大家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息诱惑。

再次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切实增强识别、防范各类非法集资行为的能力,对各类投融资行为,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务必牢记,投资有风险、风险须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