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市地方金融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2023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3-01-10 09:4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2023年1月9日下午,市地方金融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2023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进行宣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晓飞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张建华教授以“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认识新时代特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大趋势和发展导向、准确理解当前发展的目标任务与战略重点以及紧密结合实际、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宣讲,帮助全局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准确细致把握当前金融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宣讲会后要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宣讲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体会张教授宣讲有关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

二是深入开展宣教活动。今天的宣讲会是市地方金融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全局还将按照市委有关工作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各项宣教活动,确保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谋划开展好本支部的特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不漏人、不缺学、不掉队。

三是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各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解决当前工作的瓶颈问题结合起来,按照“拼经济必须拼金融”的有关要求,准确把握对新时代武汉金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其作为推动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奋力开创武汉金融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