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打造武汉区域金融中心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开班

2021-10-19 11:09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打造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战略部署,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委托市直部门举办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打造“五个中心”系列专题研讨班的通知》(武组教〔2021〕2号)文件要求,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市举办“打造武汉区域金融中心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专题培训班。

10月18日,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市顺利开班。本次参训学员分别来自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金融监管部门、市直相关单位、各中心城区(开发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及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的分管负责同志。

开班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吴剑锋致辞,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员以“求实学、务实业”的作风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阎鸿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的委托,在培训班上进行了动员发言,重点强调学习纪律与学习要求,明确本次学习要以打造武汉区域金融中心为主线,通过全面了解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学习上海市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先进做法,力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学金融、懂金融、讲金融、用金融的意识和能力,从而推动武汉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