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市地方金融局、武昌区政府举办金融纾困 行动动员大会暨金融纾困结对服务签约仪式

2021-09-15 17:5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9月14日上午,武昌区金融纾困行动动员大会暨金融纾困结对服务签约仪式在华中金融城•资本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市地方金融局指导,武昌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昌区地方金融局、湖北科创板服务中心承办。市地方金融局局长刘立新、武昌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鹏参加本次活动。签约仪式上,21家银行机构与武昌区13个街道以及辖区园区、楼宇签订了结对服务协议。

市地方金融局局长刘立新肯定了武昌区金融业发展成绩,对我市纾困贷款贴息政策落实及汉融通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武昌区以本次签约仪式和动员大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好街道加银行包保式服务机制,街道、银行和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务实深入合作,持续良性互动,助力小微企业稳健发展、武昌区经济金融做大做强。

武昌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鹏对各银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武昌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表示感谢,要求武昌区进一步落实好金融纾困政策,推进金融网格化服务升级版,实现点对点对接,精准化服务,切实提高银企对接效果。

2021年以来,武昌区创新推出金融网格化服务2.0模式,由银行分别包保街道、园区、楼宇,以“一对一”结对、“点对点”帮扶的工作模式对全区开展渗透式纾困宣传及融资服务。下一步,市地方金融局将会同武昌区持续发挥金融业集聚优势,做大做强金融产业,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广泛开展金融纾困宣传服务,扩大新型政银担政策支持范围,持续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武昌区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