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汉阳区“引航担使命,纾困解企难” 活动顺利举办

2021-09-02 09:32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9月1日,由中共汉阳区委、汉阳区人民政府、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主办,中共汉阳区委组织部、汉阳区金融办、鹦鹉街道承办,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汉口银行汉阳支行协办的汉阳区“引航担使命,纾困解企难”活动在武汉基金产业基地顺利举办。汉阳区相关部门、各街道负责人、相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武汉基金产业基地综合党委和基地“金领驿站”揭牌仪式,市金融局进行了纾困政策的解读和汉融通的推介,12家银行与街道、园区签订了服务结对协议。

本次活动是汉阳区和市地方金融局贯彻落实“党建引领,融合赋能”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党建工作与金融工作同频共振、互融互通,确保党建工作和金融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提高金融支持措施的直达性、精准性,有效降低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通过党建赋能打造金融发展“红色引擎”,建设“金领驿站”,引“金融活水”助力汉阳经济创新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落实好主办行制度,瞄准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紧盯重点产业,主动联系企业,了解融资需求,优化服务流程,及时发放贷款,推动街道和园区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摸排提供优质企业名单,打通融资对接堵点,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