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我市举办2020防范金融风险金秋大型户外 宣传暨“防非轻骑兵”授牌活动

2020-10-30 16:34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任务,提升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能力,动员更多金融机构、社会团体、市民共同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于10月21日在武昌区积玉桥街武汉工人文化宫户外广场组织开展2020防范金融风险金秋大型户外宣传暨“防非轻骑兵”授牌活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方洁,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总编辑陈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武昌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市场监管局等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积玉桥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26家在汉主要银行、保险、证券金融机构代表出席。

武昌区政府、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及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分管领导分别致辞,介绍了我市在防范化解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特别是宣教方面工作情况,目前全市已基本实现防非宣传教育全覆盖,下步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努力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金融风险。

活动中,有15支“防非轻骑兵”志愿团因在“防非”活动中表现积极突出,被评为“2019防非轻骑兵优秀宣讲团(志愿队)”。同时,为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此次新招募第二批共30个“防非轻骑兵”志愿团。至此,全市“防非轻骑兵”志愿团达到50支,志愿者超千人,自2019年9月第一批志愿者加入以来,已累计开设讲座超过400场。

活动现场,26家在汉金融机构摆摊设点,发放防范“非法校园贷”、P2P等非法金融及“处非”宣教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并现场赠送口罩等小礼品,积玉桥街道400余名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武汉说唱团作为“防非轻骑兵”文艺队伍,为广大百姓表演了一场为防范非法集资量身定制的文艺节目。本次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与居民交流互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法治意识和识别能力,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确保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通讯员:杨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