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在汉开幕 应勇出席并致辞

2020-09-29 11:22
来源:湖北日报

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在汉开幕

让更多资本加速集聚赋能升值繁荣壮大

应勇出席并致辞

9月28日上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开幕,1000多位海内外资本领域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云集江城,共话资本市场,共商发展大计。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致辞。

应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对湖北来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我们全力抓好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实,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全面恢复。当前,全省上下正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应勇指出,近年来,湖北加快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着力打造经济疫后重振的高地、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地、资本加速集聚的高地、现代金融发展的高地。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招引一批头部企业和高质量资本,增强口岸功能,扩大对外贸易,努力把湖北建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让更多资本在湖北加速集聚;增强金融功能,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现代金融体系,畅通投融资渠道,培育更多优质上市资源,让更多资本在湖北赋能升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让更多资本在湖北繁荣壮大。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风投创投抢抓湖北疫后重振的历史机遇,投资湖北、深耕湖北,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大会以“科创新高地 增长新引擎”为主题,将举办基金签约及发布、项目签约、武汉“黄金十条”发布、长江夜话、“奔跑吧,瞪羚”重点科创项目路演等活动,以及“双循环新格局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洞察创投风投发展新趋势”“聚焦科创+资本时代新机遇”“新一代信息技术汇聚新动能”“数智网端,驱动未来”系列论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作主旨演讲。副省长赵海山主持开幕式。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王建军、香港特区证监会主席雷添良、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等分别在会场或以视频方式致辞。

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省直单位、各市州、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