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我市两家地方法人银行“301”贷款模式今日上线

2020-08-31 13:5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8月31日,市地方金融局会同汉口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启动 “301”贷款模式上线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在 “汉融通”平台优化升级,缓解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有了新的突破。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市场主体,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下来、留下来、强起来。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和汉口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主动回应市场反应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的小额信用贷款需求,在“汉融通”创新推出“3分钟申贷、0人工干预、1秒钟放款”的纯信用、全线上贷款产品,让企业足不出户获得贷款,最大限度给予企业便捷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与税务、社保、工商、大数据局等市直部门的合作,深入挖掘政府大数据的金融价值,依托“汉融通”为在汉金融机构创新线上金融产品提供支持。同时,鼓励各金融机构积极与“汉融通”对接,加快银企对接和审批速度,积极疏导当前企业融资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梗阻,扩大政策惠企面。共同打造“绿色通道”,降低门槛、优化流程、提速让利,让市场主体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捷的方式拿到贷款。(通讯员:殷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