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市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2021-07-05 10:44
发文单位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1-07-05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764632921/2021-49016 主题分类 扶贫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3月11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在李集街八屋村组织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市政府办公厅、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农商行、新洲区国资金融分局80余名党员干部赴驻村扶贫点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参与此次活动。

驻村帮扶成员单位机关人员一行上午9:30准时到达八屋村农业示范园区植树点,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们一字排开,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填土护基,现场一片火热的劳动景象。通过近2个小时的劳动,植下600余株价值6万余元的桂花树经济林,在乡道两旁迎风伫立,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勃勃,为打造成为绿色花谷景观区添上了一抹新绿。桂花树成林后,每年可以为村集体增收3万余元。

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义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沐浴春风,强健体魄,融洽内部关系,还能提升植绿护绿的意识,收获劳动的喜悦。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做好传播绿色文明的使者,共同为建设美丽生态乡村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