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市领导春节前赴八屋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暨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2021-02-08 10:00
发文单位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1-02-08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764632921/2021-49012 主题分类 扶贫

2月6日,市长程用文一行赴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开展基层调研活动。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副秘书长陈明权,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慰问和调研活动。

程用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程用文先后来到李集街八屋村高久宏、高灯重两户人家,仔细查看他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并和他们聊起家常。听到高久宏在自家加工铝合金家具后,程用文说,“在家门口就业,既有收入,又能兼顾家庭。要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他还鼓励大家要更加自强自立,并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程用文还来到八屋村八贤聚专业种植合作社调研。专业种植合作社由村民胡幼峰牵头,并带动了10余户种植农户。“去年收入有多少?目前发展中有哪些困难?”程用文详细询问到。他叮嘱胡幼峰,要多向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取经,让合作社在种、养、有机肥综合利用上起点更高,走得更稳。

程用文说,“ 既要扶持好本地企业,也要加大对引进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农业产业化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程用文还来到仓埠街周铺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返乡人员登记等情况。他说,“ 不能对返乡人员一拒了之,要科学精准、用心用情做好防控服务工作;要发挥“小喇叭”作用,宣传引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村干部要摸清困难群众底数,把工作做细做实;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要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安排部署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同时做好2021年度重点工作谋划,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