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新春慰问送关爱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20-01-15 11:50
来源:

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和春节慰问工作,进一步巩固精准脱贫成果,让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115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志彤、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武汉农商行董事长徐小建、新洲区国资监管局副局长冯伟明共同在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驻村扶贫工作队共同梳理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谋划新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志彤、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武汉农商行董事长徐小建、新洲区国资监管局副局长冯伟明分别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八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给八屋村20户贫困户送去春节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等过年物资,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及满意度,询问贫困户对最新健康扶贫政策知悉度,仔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改善情况,并嘱咐他们冬季取暖要注意安全,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帮助困难群众过上幸福祥和的日子。

慰问活动后,成员单位领导干部与村“两委”班子、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座谈会。会议首先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驻村工作队队长刘黎军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及工作落实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驻村工作队一年的工作成果,八屋村书记高灯明从人口、耕地、资源等方面报告了八屋村的现状,重点报告了八屋村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后,驻村帮扶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对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辛劳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了解八屋村发现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之后,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八屋村的发展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立足长远,做好整体规划,盘活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一盘棋”,各成员单位会大力支持八屋村做好整体规划,协调各方资源,引进优秀企业,大力支持八屋村产业发展,增加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